2009年10月13日 星期二

2009年10月回日 主要正事:更新駕照


這次回來
日本最主要是因為我這邊的駕照已經到期該更換了
我的駕照這次更新後 可以有五年的期限,因為我是優良駕駛
都沒有違規或發生事故的事件
所以這次上交通安全課可以到家裡附近的警察署,大概上30分鐘的交通安全講習
就可以拿到我更新後的駕照了

那就從家裡出發囉 類似購
..........( ̄︶ ̄)↗


當然要先填一下我的肚肚囉
早上一定要先來杯咖啡~~
︿( ̄︶ ̄)︿


猜出來這是哪裡嗎???



 對啦!就是摩斯


我坐的是吸菸室 所以有個美眉拿煙在打電動
基本上 日本的餐廳內都會有分吸菸區跟禁菸區
吸菸區的位置都會另外再做隔間 或者 跟禁菸區距離隔的特別遠


來看一下他們現在主打餐點(這是餐紙墊)


原來是起士漢堡&香煎蔬菜漢堡喔




連旁邊的小插畫都那麼口愛ㄋㄟ
強調使用北海道所使用的ㄋㄟㄋㄟ所做出來的起士喔



祭好五臟廟之後就趕緊出發吧╭(′▽`)╭(′▽`)╯(讓咱們一起奔向警察署吧...)
當然是用我的11號巴士(兩條腿啦)
下面那張是這邊的TAXI  小白  當然也有小黑 不過我印象中 好像很少看到小黃耶


日本這邊的taxi 有乘客要乘坐時 後門會自動打開,下車也會自動關喔 
這是每台taxi的基本配備

要是你來有機會搭乘的話 可別嚇一跳喔 哈哈
小小介紹一下目前 東京的taxi行情價~~關西沒去過 所以不清楚

東京23区、武蔵野市、三鷹市

初乗(起跳價):660~710円 / 加算(一次跳表):80~90円



從車站走大概10分以內吧~~很快就到了我要更換新駕照的地方了




入口的地方也放了一個大大的牌子 絕對不會搞錯





以下的照片真的是我冒著被抓去關的危險拍的......
因為裡面其實不能拍照的 我把相機的閃光燈關掉偷拍...

而且要是我有擾亂到別人上交通講習的課
我隨時都有可能會被趕出去......連我自己的駕照都有可能不能換了
不要來日本跟警察署投訴喔....




你們猜到這些是什麼標誌了嗎??


由左至右....>水滴型

普通自動車を運転することができる免許を受けた、年齢が70歳以上の人で、加齢に伴って生ずる身体機能の低下が自動車の運転に影響を及ぼすおそれがある人です。

是給有一般有汽車駕駛能力汽車且70歲以上的人,隨著年齡產生所降低身體功能反應可能會影響汽車駕駛能力的人。
目前強力宣導70歲以上人士要張貼,不強制。
....>蝴蝶型(這個就特別了)
普通自動車を運転することができる免許を受けた人で、政令で定める程度の聴覚障害のあることを理由に当該免許に条件を付されている人です。
表示しない場合、道路交通法違反になります。

反 則 金  4,000円
行政処分点数  1点

是給有經由考試後取得能駕駛自排汽車駕照的人,經由認定後有聽覺障礙的人所使用的。
如果沒有貼在車輛明顯的地方表示,且又違反交通規則時,必須交繳罰金4000円,記違規一點(是每被抓到一次就¥4000喔)


....>幸運草型
普通自動車を運転することができる免許を受けた人で、肢体不自由であることを理由に当該免許に条件を付されている人です。
是給一般有駕駛汽車能力且拿到駕駛執照的人,且經由認定身體上肢體有障礙為由為給付條件為特別條件才給於此執照。
目前強力宣導肢體不自由人士要張貼,沒有強制張貼的罰則。

....>青箭口香糖型(新手標誌)
普通自動車免許を受けた人で、当該自動車免許を受けていた期間(当該免許の効力が停止されていた期間を除く)が通算して1年に達しない人です。表示しない場合、道路交通法違反になります。
反 則 金  4,000円
行政処分点数  1点

是給有普通小客車駕駛執照的人,尤以拿到駕照未滿一年以上的人士張貼,
如果沒有貼在車輛明顯的地方表示,
且又違反交通規則時,必須交繳罰金4000円,
記違規一點(是每被抓到一次就¥4000喔)


日本警視廳 官方網站
http://www.keishicho.metro.tokyo.jp/kotu/shosinmark/mark.htm有詳細的說明喔

跟我一樣來換駕照的人,大家一起上交通安全講習課程
因為前面有教官在講解 大家很認真的拿出講義找出教官解說的頁數





這是我們進去講習前所發的宣導手冊

每個人都會有一包資料 裡面有畫著可愛插畫,易懂的宣導手冊
現在是平成21年 如果有新法則 幾乎每年都會更新手冊內容

接著就是看宣導交通安全宣導dvd約25分鐘




本來想把換駕照的流程跟大家介紹,但是徵詢過警官的答案是:很抱歉...
所以只能簡單介紹到這邊
反正我也順利拿到我的駕照了 有機會再介紹我的金卡
優良駕駛拿到五年期限的卡片中,會有條粗粗的金線 我都簡稱說是金卡

下一篇 帶大家稍微逛逛~我的最愛:藥粧店
敬請期待喔

2009年10月8日 星期四

趕來日本當"颱風特攻隊"~女生超愛小物日本小花Lycee眼藥水

真是夠了
台灣閃過颱風
結果回到日本剛好趕上一個超大的
昨天晚上下大雨下了一整夜
今天好多電車都停開了呢

這次回來還有個大任務
就是回來大採買   這是其中一樣而已............
俺這次可學聰明了咧 我帶空箱來
(有啦......有帶內衣褲啦............)









我學生說目前這個在她們小女生中正夯 那就是日本小花Lycee眼藥水
(如果你不知道 去搜尋引擎搜尋一下就知道了)
我們這邊是叫樂敦(ロート リセ)   叫我幫她們多帶點
還有沒有人想要的啊  可是我要11/8之後才會回到高雄喔
我目前去藥妝店看 一瓶折合台幣約280

ROHTO Lyee 官網 http://www.rohto.co.jp/lycee/prod02.htm

官網一瓶要賣7百多日幣 搶錢喔 我還是靠著我的11號巴士 (兩條鐵腿去掃街比較快)
日幣升值太多了啦 唉.........

這款有兩種顏色
這款我用過真的還不錯,以前長帶隱形眼鏡時 我都是點粉紅色的
因為它有潤滑的效果 自從帶眼鏡後 每天又坐在電腦前面混臉書
就改用桃紅色的了 會讓眼珠子更黑白分明
難怪今年代言人是找新恒結衣來代言 新恒結衣是日本新生代很夯的女星之一
真的長得很可愛耶
等颱風過後 我就可以出去晃晃 到時再拍些這邊的照片給大家看看



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正妹自拍圖

什麼? 被騙??

偶沒有騙你ㄚ下一張(熱鍵:c)

真的是正妹自拍沒錯ㄚ下一張(熱鍵:c)

所有正妹有的偶也有喔

烏溜溜的大眼(偶沒戴角膜片喔) 下一張(熱鍵:c)

無辜俏皮的模樣(破錶的可愛度)下一張(熱鍵:c)

長"毛"飄飄(絕對是自個兒的毛)下一張(熱鍵:c)

這樣你還敢說偶不素正妹一枚嗎下一張(熱鍵:c)

 

 


偶最愛的活動就是....


鬱卒在心內

1212



555

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很高興認識你 也請多多指教喔

你好 我是阿布里球 很高興認識你 也請你多多指教喔

偶的手素不素毛絨絨 超好摸的 我ㄚ姆也是這樣說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