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

2009_10月 回日必行公事☆淺草參拜☆(上)


幾乎每年回來日本,我就一定要去的地方就是淺草雷門觀音寺

很多人都喜歡在門口拍照,我告訴大家一個照相能把全景拍下來的地方

就是你走到對面的人行道上,就能拍到像這樣的全景

我記得去年2007/2月份跟我家老爺一起回來時

那時候是冬天,老爺超怕冷的;包的跟雪人一樣

那時跟我家太后還有豆桑就是在對街拍的

就像下面這張。

所以如果來到淺草,記得別站在燈籠下跟觀光客擠,你只要過個紅綠燈

你就能拍到雷門燈籠全景喔

剛做好的人形燒,甜甜的香味

吸引很多客人聚集在店門口排隊

這間店是在賣冰的綠抹茶及沾滿花生粉的日式串丸子

等到冬天時,有時店家會換成賣熱的甜酒釀


要到觀音寺大殿前

我們一定會經過長長的商店街

經常很多人還沒走到大殿

就已經淪陷在商店街滿滿和風的商品中了

建議大家,先從左邊晃過去(日本習慣左邊去,右邊回)

等到要回家的時候再採買,雖然日本商店都不讓人殺價的。

但是在這種觀光景點一定要貨比三家

因為也是有可能買了之後走到後面商店竟然發現有更便宜的

雖然說是秋天,但是早上豔陽高照,看到這些多采多姿的霜淇淋

還是會很想買不同顏色的來試試看吧!

只賣招財貓的店,裡面有賣各式各樣的招財貓

值得進去看看,在日本不是每間商店內都能讓人拍照

所以我都在外面拍外觀比較多

kitty也算貓,所以囉....絕不可能少了她

kitty貓的羽毽板

【日本傳統的羽毛球,幾乎過年就會出現的裝飾品】


咦!狗狗也演古裝劇

哈哈哈 好好笑 但速又粉可愛

狗狗的頭套

明年就是虎年了!!讓你的愛犬也變成小虎王吧

還有其他古裝服飾,之前有幫阿球買了一套"祭"

都還沒機會讓她穿呢

專門賣給觀光客,尤其又以歐美人士最愛買的日式風格裝飾彩繪盤

淺草巷內最有名的甘味處:百年老店~梅園

甘味處:賣日式甜點的店,舉凡像是白玉紅豆湯,宇治金時挫冰,

甘栗紅豆麻糬湯,羊羹等等日式甜品

網路上有名的部落客 艾瑪小姐的網誌內也有詳細的介紹喔

http://amarylliss.tw/blog/post/1388236

未完  待續

 

2009年11月3日 星期二

2009_10月22日 慶賀何伯伯60大壽~橫濱 Let's go (下)

在外面閒晃到時間差不多了

我們也該進入今天宴客會場了

大概今天離會場最遠的就是我們池袋幫了

你看我們多準時

(不過....開桌時間還是依照台灣習慣,沒準時...)

還好我們在來的路上買了肉包分了吃

不過不敢吃太多...因為今天實在是太多好料的了

一進餐廳的二樓,就看到簡單又溫馨的迎賓板

我猜這應該是何伯伯的一雙兒女幫他親手做的

上面貼著歷史的見證

何伯伯以前是軍人出身

英姿颯颯

帥呆了

有些貴客無法親自前來

所以送來君子如蘭的蘭花代表祝福

何伯伯=河伯伯 他們家已歸化日本籍

所以把姓氏改成這邊有的常見的漢字

畢竟外國人要在國外打拼是粉辛苦的

被外國人欺負也是常有的事情

華人不管到哪個國家

某些從小就有的文化習俗是根深蒂固

桌上擺的是紅咚咚的紅蛋

剛開始我乍一看還以為是超紅番茄咧

            今天的焦點我全放在這張上面了

各位客官  你們一定要來看看

這樣的菜單你能不期待嗎?

越接近開桌時間

賓客幾乎進場了

今天出的飲料是長得很像海尼根的台灣啤酒跟10年的紹興

華人說喝紹興,家會興

宴席一開始的全體起立乾杯

是不變的慣例形式

今天的重頭戲就是過生日

那當然不能到到大家喝掛了才唱生日歌吧

當然一乾杯完之後,拿出超大的蛋糕

準備請壽星吹蠟燭囉

60歲生日快樂   何伯伯

中間穿紅色的就是何伯伯最愛的太座大人

李阿姨,也是今天壽星的老婆壽星婆

其他幾位號稱是:「池袋幫」

(左邊第一位是偶家太后)

鏘鏘鏘

第一道菜因為來不及拍照

大家太餓了 所以就跳過 哈哈

第二道菜開始就讓在座的各位阿姨發出驚呼聲了

包含我在內

看到那湯上面發出亮光的東西嗎?是金箔耶

第一次吃到這麼多金子

你看看 我家太后充當我的模特兒,介紹這麼大片的魚翅

可高興的咧

多有專業模特兒的架勢

出到鵝肝這道菜,我都忘記下面那塊是馬鈴薯還是啥

只眼睛光盯著那塊鵝肝

吃飯途中,幫「池袋幫」的眾美女照一張

第一次看到頭上綁著大緞帶的北京烤鴨

在日本北京烤鴨算是奢侈品

可是很討厭只有皮,真的沒有肉

對於在台灣吃習慣一鴨兩吃的我

真的很不習慣

大家來猜猜 橫濱中華街一隻烤鴨要多少錢?

最後面會公布這邊烤鴨的價錢喔

新郎新娘來敬酒

哈哈 不是啦 是壽星公跟壽星婆來敬酒囉

其他阿姨鬧桌的功力超乎想像的high

親親不能省,不然不能離開喔

薑是老的辣

高級素材鮑魚出現了

旁邊是竹笙

一人一盤 盤子還滾金邊

讓我想起face book裡面的RC


還用紅蘿蔔刻成魚網狀

年年有餘喔

生日來個豬腳麵線 增福又增壽

生日怎麼少的了壽桃呢

明明就是桃子

可是我看起來很像白胖的小白兔呢



剛開始開桌時,忘記拍第一道菜

要回家時看到店家門口前有逼真的模型

那隻龍蝦就是我們今天吃的第一道菜

五千日幣

我們今天的餐費只夠付的起這隻龍蝦而已喔!!

烤鴨8000日幣

原來壽星婆的李阿姨,怕邀請大家,大家會為了生日禮傷腦筋

所以之前就有直接挑明說:一人餐費5千日幣

可是後來我才知道五千日幣哪夠啊!!多的全都是李阿姨贊助的耶

我們出的餐費只能吃前菜而已

李阿姨的邀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