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2009_10月 回日必行公事☆淺草參拜☆(中)

 

淺草雷門觀音寺的商店街不管是什麼時候,什麼季節都是滿滿的人潮

因為是秋天的關係,商店街上也插滿楓葉的裝飾物

看起來更有秋天的味道

其實這條商店街是有名稱的喔

淺草仲見世街是由雷門通向寶藏門及正殿的一條300餘米長的參道。道路兩側是一排排自江戶時代延續下來的大小店鋪,出售日本最具特色的各式各樣的旅遊紀念品、民間工藝品、和服以及日本人喜食的小吃等。

商店街上除了賣和風的土產之外,也賣小朋友最喜歡的玩具喔

不過,價錢不算便宜

人形燒不管是哪間商店總是都有人潮

沒辦法,誰能抗拒那種現烤的甜甜香味呢

這是炸饅頭,雖然說是饅頭;可跟我們台灣的饅頭不一樣喔

裡面通常都會包著滿滿的紅豆餡;吃起來跟我們台灣賣的雞蛋酥口感有點像

但是又不太一樣。有機會去到淺草可以買來試試看,而且最好買現炸的

通常一個都賣100円,也有抹茶口味的喔;有時候也會出地瓜口味的

這是這幾年才開發出來的新產品,我記得以前淺草沒有賣這個

有沒有注意到看板上的英文!其實這裡面是包冰淇淋;用什麼包呢?

我們台灣好像也有賣,中文漢字好像叫『最中』

外層那個口感我也不太會形容,有點像餅乾;可是又比餅乾軟

有人知道那中文叫什麼嗎? 教教我吧~

最受歡迎的土產,其實是我喜歡的〝歐瞇呀給〝啦

除了哆啦a夢之外、還有kitty的人形燒

通常都有兩種餡,一種是卡士達、另一種是紅豆泥

基本上,一盒應該都是在1000円左右

 

 突破充滿消費誘惑的商店街之後,就看到觀音寺的前門了

(入口是大門,中間這個算前門吧~才能看到大殿)

入口是寫著雷門的是淺草寺入口的大門,幾經火災焚毀,後於1960年重建。雷門正門入口處左右威風凜凜的風神和雷神二將,鎮守著淺草寺。雷門最著名的要 數門前懸掛的那盞巨大的燈籠,遠遠可見黑地白邊的“雷門”二字,赫然醒目,著實為淺草寺增添不少氣派。作為了解日本民族文化的旅遊名勝,來自世界各國的遊 客,絡繹不絕。

因為再過幾天,淺草這邊就會有祭典

所以走道的兩側掛滿了燈籠,上面寫著有贊助摳摳或者是參加活動商家的名稱

這樣看過去還蠻壯觀的 ,而且我沒想到這張照片還蠻有和風味道的呢

我想任誰來到這邊,看到這種景色都會卯起來拍吧

還好現在有數位相機,不然像以前不知道要帶多少底片才夠咧

知道這是什麼嗎??看到上面中央的燈籠寫著『小舟町』那個了嗎?!

這就是那燈籠的底部,以前我家太后就跟我說過:來到淺草拜拜,會經過兩個大紅燈籠

一個是大門口的,另一個就是前門這個小舟町,如果有想要許願的事情

最好都一定要從兩個大紅燈籠底下走過。

以前從沒有去注意到燈籠的底部,那天心血來潮才發現原來大紅燈籠的底部是有學問的

這張照片就是燈籠底部。妳想想‧‧‧難怪說要走在燈籠的下方!因為有龍的加持咩

過了大紅燈籠之後,今年大殿外觀正在整修 好可惜 沒能看到今年的大殿外觀

不過 沒關係 我有之前的照片 可以讓大家看看 (我每年幾乎都要來一次)

淺草寺創建於公元628年,是東京都內最古老的寺廟。江戶時代德川家康將淺草寺指定為德川幕府的朝拜場所,淺草寺一帶因此逐漸繁榮。除淺草寺內堂外,淺草寺院內的五重塔等著名建築物和史蹟、觀賞景點數不勝數。每年元旦前後,前來朝拜的香客,人山人海。

鏘鏘鏘鏘‧‧‧‧‧

請球拔出場,這是2007年球拔一起跟我回娘家時拍的

那時是冬天,看球拔穿的跟雪人一樣

簡單的大家說明一下在淺草寺拜拜的步驟

*STEP 1 :
與台灣相同,進到寺廟前要先淨身以示尊重,用木杓盛水,清洗左右手,再喝水漱一下口,並吐在底下的排水溝內,完成淨身動作。

就在香爐的左方 有這樣一個水池 在水池的上方也是一位神明 但是我忘記看他的介紹了

水會從龍口流出來


看到大家都拿著小小的鐵杓子了嗎!記得先洗手然後再把水舀在手上漱口喔

不要直接拿鐵杓起來喝喔!

*STEP 2 :
到授香所購買束線香。

就在水池的旁邊而已,一束香只要100円

*STEP 3:
將線香拿到中間的香爐中插好。
你可以看到許多人將煙往身上撈,據說是撈哪補哪!

就在大殿中央前有座終年香火繚繞的香爐,許多人都會站在香爐前合掌虔誠膜拜,然後用手捧著香煙拂在臉上、頭上,認為這樣可以為自己帶來好運。就跟我們台灣把帶在身上的東西過香爐其實是同樣的意思的

我都猛往自己頭上跟臉上搧,希望可以變聰明跟變漂亮 哈哈哈

看到沒!不管哪國人來到這邊 大家都往自己身上臉上全身猛搧狂搧

*STEP 4: 走進正殿。

*STEP 5:
將錢(最好是投5円或50円,因為這兩個日文的發音『御緣』也有帶來好緣份的意思)

投入木箱中,並擊掌兩下,低頭將你的願望告訴神明,完成參拜動作。

如果參拜完畢後,有想要問神明的事情,可以花個100円到籤所抽個籤。

在大殿內左右兩邊都各有籤所,走出來外面也有喔 籤所就像下圖這樣

搖動籤筒,依掉下小木棍的號碼取籤。如果你抽到不好的籤可綁在寺裡的鐵架上以求化解,

除了"兇"綁在寺內之外,其他的都可以帶回家自己好好保管喔

天氣這麼好,我也想跟那些公公婆婆一樣坐在那邊曬太陽,看看菊花展覽

(以後如果我老了~應該坐在輪椅上曬太陽的機會很多吧,記得把我推到陰涼處免得我中暑)


未完 還有下集喔

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

2009_10月 回日必行公事☆淺草參拜☆(上)


幾乎每年回來日本,我就一定要去的地方就是淺草雷門觀音寺

很多人都喜歡在門口拍照,我告訴大家一個照相能把全景拍下來的地方

就是你走到對面的人行道上,就能拍到像這樣的全景

我記得去年2007/2月份跟我家老爺一起回來時

那時候是冬天,老爺超怕冷的;包的跟雪人一樣

那時跟我家太后還有豆桑就是在對街拍的

就像下面這張。

所以如果來到淺草,記得別站在燈籠下跟觀光客擠,你只要過個紅綠燈

你就能拍到雷門燈籠全景喔

剛做好的人形燒,甜甜的香味

吸引很多客人聚集在店門口排隊

這間店是在賣冰的綠抹茶及沾滿花生粉的日式串丸子

等到冬天時,有時店家會換成賣熱的甜酒釀


要到觀音寺大殿前

我們一定會經過長長的商店街

經常很多人還沒走到大殿

就已經淪陷在商店街滿滿和風的商品中了

建議大家,先從左邊晃過去(日本習慣左邊去,右邊回)

等到要回家的時候再採買,雖然日本商店都不讓人殺價的。

但是在這種觀光景點一定要貨比三家

因為也是有可能買了之後走到後面商店竟然發現有更便宜的

雖然說是秋天,但是早上豔陽高照,看到這些多采多姿的霜淇淋

還是會很想買不同顏色的來試試看吧!

只賣招財貓的店,裡面有賣各式各樣的招財貓

值得進去看看,在日本不是每間商店內都能讓人拍照

所以我都在外面拍外觀比較多

kitty也算貓,所以囉....絕不可能少了她

kitty貓的羽毽板

【日本傳統的羽毛球,幾乎過年就會出現的裝飾品】


咦!狗狗也演古裝劇

哈哈哈 好好笑 但速又粉可愛

狗狗的頭套

明年就是虎年了!!讓你的愛犬也變成小虎王吧

還有其他古裝服飾,之前有幫阿球買了一套"祭"

都還沒機會讓她穿呢

專門賣給觀光客,尤其又以歐美人士最愛買的日式風格裝飾彩繪盤

淺草巷內最有名的甘味處:百年老店~梅園

甘味處:賣日式甜點的店,舉凡像是白玉紅豆湯,宇治金時挫冰,

甘栗紅豆麻糬湯,羊羹等等日式甜品

網路上有名的部落客 艾瑪小姐的網誌內也有詳細的介紹喔

http://amarylliss.tw/blog/post/1388236

未完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