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突然偶的照片上了精選
而且還是一次上兩張
熊熊之間 有了一堆爆多的留言
可是…..
因為偶都是叫我那懶惰的ㄚ姆當代言人
還不是很習慣卡卡的滑鼠
還請大家見諒見諒
突然心血來潮想去看看那曾經有我青春影子的素食攤位,心裡面這麼想著身體卻真的好像被催眠一樣往我熟悉的方向走去。
前往攤位的途中﹐所看到的景象都好像回到我年輕的時代一般,已經有多久沒有回到學校附近了~自從畢業之後就馬上投入社會工作﹐後面的際遇更是我連想都沒想過的。去到國外七年後﹐就算踏回高雄這片熟悉的土地﹐我還是仍然沒來到學校附近那想念的素食攤。
那間素食攤陪我度過了充滿叛逆的青春期,我讀的是尼姑學校;也就是女校。一群女孩子你說︰有多沒形象就多沒形象。因為沒有男生都玩瘋了哈哈~
有時一下課,跟兩三個好朋友就會去那素食攤填填肚子也順便嗑牙。有陸妹、麗秀、阿蘭、貞蓉一下課在等著待會要去打工的空檔,有的人叫麵線糊,有的人叫臭豆腐,有的叫乾麵。你分我一口;我給你一半的幾乎都吃的到所有的東西。
今天又站在攤位的前面,幾乎認不出來這就是當初陪我三年的素食攤了。現在應該算是店面了;大大一棟的透天厝﹐前面已經是變成開放式的廚房,店面的入口也變成電動門,裡面有乾淨的桌椅、打發時間的電視、還有舒適的冷氣。OH~MY GOD 跟我印象中的那個路邊攤完全不一樣了。我的下巴驚訝得快掉下來了。
很擔心是不是換了老闆了,可是一看到坐在裡面的阿嬤,我心裡的一顆石頭就放下了﹐因為阿嬤的身影就是我所熟悉的。
叫了一碗的麵羹﹐嚐到的第一口﹐只有我自己知道…那曾經屬於我的青春回憶全在那一刻回到我身邊了,或許對別人而言就只是一碗普通的麵羹;但對我而言那是我的青春。心內所湧現的激動﹐幾乎都讓我當場掉下眼淚。跟以前都一樣;有相同的菜料;相同的香氣;相同的口感。
我好想再回到那段時光,無憂無慮的時光。青春無敵、開心為大的好時光。不過…誰都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了
下次一定要跟﹐與我一起擁有過青春的好友們一起再去素食攤。
這已經是第二次繼續參加救國團的烘培課程了~老實說,我覺得便宜又大碗,只是時間上都是在星期六,有時想要去外地出遊時就會覺得陷入天人交戰的時刻,
每次上課時都先跟同學把器材準備好,幾乎做什麼料理都一樣少不了鋼盆,老師每次為了我們不用手忙腳亂,有些材料都事先秤好才帶來給我們。
因為今天的烘培課剛好隔天適逢母親節,老師今天教的是8吋蛋糕喔。只不過是要用7吋慕斯模把海綿蛋糕壓好。
今天的內餡是90%女生都一定會喜歡的芋泥餡呢,芋泥對我也是致命的吸引力
但知道原來芋泥餡要加上一大坨鮮奶油才能夠柔軟香醇;
為了怕鮮奶油失溫會打不發還要先幫它泡在冰水中保溫
此牌鮮奶油還可冷凍保存,以前不知道要慎選品牌
雖然太后遠在日本 ;吃不到偶的成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