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0日 星期五

雙照臨門

 

那一天突然偶的照片上了精選

而且還是一次上兩張

 紫のハートライン69

熊熊之間 有了一堆爆多的留言

可是…..

 

紫のハートライン69


紫のハートライン69

因為偶都是叫我那懶惰的ㄚ姆當代言人

還不是很習慣卡卡的滑鼠

還請大家見諒見諒下一張(熱鍵:c)


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

青春麵攤好滋味


突然心血來潮想去看看那曾經有我青春影子的素食攤位,心裡面這麼想著身體卻真的好像被催眠一樣往我熟悉的方向走去。

前往攤位的途中﹐所看到的景象都好像回到我年輕的時代一般,已經有多久沒有回到學校附近了~自從畢業之後就馬上投入社會工作﹐後面的際遇更是我連想都沒想過的。去到國外七年後﹐就算踏回高雄這片熟悉的土地﹐我還是仍然沒來到學校附近那想念的素食攤。

那間素食攤陪我度過了充滿叛逆的青春期,我讀的是尼姑學校;也就是女校。一群女孩子你說︰有多沒形象就多沒形象。因為沒有男生都玩瘋了哈哈~

有時一下課,跟兩三個好朋友就會去那素食攤填填肚子也順便嗑牙。有陸妹、麗秀、阿蘭、貞蓉一下課在等著待會要去打工的空檔,有的人叫麵線糊,有的人叫臭豆腐,有的叫乾麵。你分我一口;我給你一半的幾乎都吃的到所有的東西。

今天又站在攤位的前面,幾乎認不出來這就是當初陪我三年的素食攤了。現在應該算是店面了;大大一棟的透天厝﹐前面已經是變成開放式的廚房,店面的入口也變成電動門,裡面有乾淨的桌椅、打發時間的電視、還有舒適的冷氣。OH~MY GOD 跟我印象中的那個路邊攤完全不一樣了。我的下巴驚訝得快掉下來了。

很擔心是不是換了老闆了,可是一看到坐在裡面的阿嬤,我心裡的一顆石頭就放下了﹐因為阿嬤的身影就是我所熟悉的。

叫了一碗的麵羹﹐嚐到的第一口﹐只有我自己知道…那曾經屬於我的青春回憶全在那一刻回到我身邊了,或許對別人而言就只是一碗普通的麵羹;但對我而言那是我的青春。心內所湧現的激動﹐幾乎都讓我當場掉下眼淚。跟以前都一樣;有相同的菜料;相同的香氣;相同的口感。

我好想再回到那段時光,無憂無慮的時光。青春無敵、開心為大的好時光。不過…誰都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了

下次一定要跟﹐與我一起擁有過青春的好友們一起再去素食攤。

 

 

 

2008年5月27日 星期二

香帥超厚芋泥蛋糕

不知道為什麼 周遭的同性朋友一問之下

幾乎沒有任何女生 可以逃開芋頭類商品的誘惑

舉凡: 芋頭冰淇淋 冷凍芋 芋頭燉雞等等......

其中誘惑最大的就是芋泥做的蛋糕啦

自從看過電視上介紹最夯的團購美食

再也忍不住也加入團購的無底深淵中了

會讓我忍不住掉入深淵的就是[香帥芋泥蛋糕]

看到網路上勘稱美食教主的食友們令人垂涎三尺的食記之後

lemonadellen &魔鬼甄與天使嘉

相信是無敵鐵金剛來也阻止不了我一定要買的決心

拿到的包裝 好像跟網友PO的不太一樣

當然價格上因應物價上漲 也跟之前不太一樣了

我買的時候是四月底 那時候一條199

可是現在已經調漲成一條219

一打開蛋糕盒 光看到蛋糕的斷層面 那塞滿了厚厚的芋泥餡

我差點沒興奮到昏過去頂多只是一邊尖叫一邊繞著客廳到處跑而已

人客倌 妳們給它看看

要是換成妳    妳能保證妳不會一邊尖叫一邊繞著客廳到處跑嗎??!!

感謝老天爺  能活著真好

就連袋子外面都畫著可愛的芋泥捲插圖呢~

真是讓我又愛又恨 愛的是芋泥餡如此厚的蛋糕 我還是第一次吃到呢

恨的是 光是等店家出貨 我就等了將近快一個月的時間

可是當咬下去的那一口  我發現一切都是值得的啦



2008年5月26日 星期一

燙口雙酥捲

上星期的課程內容是豆沙酥捲及火腿酥捲
先把豆沙餡跟油酥分好
豆沙餡油亮油亮的~一看就好想偷吃一口

製作過程中還要將有包入油酥的油皮

桿過兩三次才能將餡料包入白白的油皮中

除了要做豆沙餡之外

這次還要做鹹的 絞肉火腿酥

如果加入咖哩粉炒的話 就變成咖哩內餡了

鏘!!!鏘!!!鏘!!!!烤好之後的成品

進烤箱烤之前  記得要刷上薄薄蛋液

不能刷太多 粉容易烤焦的喔

這就是剛剛那油亮油亮的豆沙餡

油皮跟油酥桿的好 就不會"漏油"

皮也能夠呈現千層的感覺 

豆沙捲可以烤好之後 放在冰箱冷凍兩個月都不是問題喔

有朋友來時 就可以放進烤箱稍微再烤一下 就是現成的茶點了

這款火腿三色酥我覺得是小朋友最喜歡的點心了

裡面包有三色蔬菜跟絞肉及洋蔥

對於剛放學肚子餓的小朋友  應該是五分鐘就會喀掉一條吧 





2008年5月11日 星期日

肥胖的根源

這已經是第二次繼續參加救國團的烘培課程了~老實說,我覺得便宜又大碗,只是時間上都是在星期六,有時想要去外地出遊時就會覺得陷入天人交戰的時刻,

猶豫著到底要翹課出去玩呢?還是要乖乖去上課呢!

每次上課時都先跟同學把器材準備好,幾乎做什麼料理都一樣少不了鋼盆,老師每次為了我們不用手忙腳亂,有些材料都事先秤好才帶來給我們。

因為今天的烘培課剛好隔天適逢母親節,老師今天教的是8吋蛋糕喔。只不過是要用7吋慕斯模把海綿蛋糕壓好。

加上鮮奶油裝飾就剛好8吋,原來還真是江湖一點訣呢。

今天的內餡是90%女生都一定會喜歡的芋泥餡呢,芋泥對我也是致命的吸引力

但知道原來芋泥餡要加上一大坨鮮奶油才能夠柔軟香醇;

我才知道我身上的肥肉不是沒有原因的

怎麼我弄起來的蛋糕裝飾一高一低咧


這個就是肥死人不償命的好吃鮮奶油

為了怕鮮奶油失溫會打不發還要先幫它泡在冰水中保溫



此牌鮮奶油還可冷凍保存,以前不知道要慎選品牌

有時候一大罐鮮奶油就只能倒掉 因為根本用不了那麼大罐

看看桌面 做個蛋糕要準備的器材還真不少ㄋ

嘿嘿~搞了半天,我的第一個不是用買的母親節蛋糕就出現了。

雖然太后遠在日本 ;吃不到偶的成品

不過好友的小孩倒是幫我解決了這個肥胖的根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