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電鍋蒸布丁

作戚風蛋糕時總會多留下2顆蛋黃,這時後就拿來做布丁或奶酥餅乾最適合了

預備食材:牛奶150CC, 全蛋一顆, 蛋黃2顆, 鮮奶油50cc, 香草精少許, 細砂糖45g, 
焦糖液: 細砂糖或黑糖40g, 水10g, 熱水10g, 


 

步驟


將材料都先準備好,全蛋一顆跟蛋黃兩顆打入碗內備用,

牛奶跟鮮奶油用量杯量好份量後加入細砂糖45G

因為我比較懶我都是用微波爐加熱,將加入砂糖的牛奶鮮奶油液放入耐熱容器後,再放進微波爐加熱,溫度就是你手指伸進去也不會燙到的溫度就可以了,我家微波爐是800w,我加熱約1分鐘,拿出來後再用湯匙攪拌均勻,讓裡面的糖能夠全化進牛奶鮮奶油液體中。雞蛋用叉子打勻,用叉子是因為可以讓蛋液更均勻,而且不會起太多泡泡喔!

趁牛奶液放在旁邊冷卻的時候,來做焦糖液。我一樣用微波爐來做焦糖液(因為我不想洗鍋子)將焦糖液所寫的細砂糖40g加入10g水,放進微波爐內加熱,因為我怕會一下子煮的太焦,所以我每次設定用50秒,然後用三次,如果不想麻煩的人,可設定2分鐘若是打開看還沒有呈現褐色糖漿的話,就每次用20秒或30秒再加熱一下就好,加熱完成後,從微波爐拿出來的時候,會好像冒泡泡一樣(糖很燙,記得拿的時候一定要帶隔熱手套ㄚ) 一拿出來後,要馬上加入10g(1T)的熱水,(這樣焦糖液會呈現流動的狀態)然後稍微放涼一下下,這樣焦糖才會凝固,而且等會倒蛋液時也不會變成蛋花湯

 

 



把打好的蛋液倒入剛剛已經放涼的牛奶液裡面,一樣用叉子攪拌均勻。

然後透過用細篩網將蛋液徐徐的倒入剛剛放涼的焦糖液容器內。

接著就準備放入電鍋內蒸了~電鍋不用預熱喔~倒兩杯量米杯的水在外鍋~用鋁箔紙或者保鮮膜都可以為布丁做個蓋子,要是用保鮮膜的人記得用牙籤戳一個洞,這樣保鮮膜就不會內縮黏在布丁表面影響外觀~為布丁作蓋子是因為不要讓電鍋的水氣滴在布丁上而造成布丁有洞洞

蓋上蓋子插上筷子(也可以用鋁箔紙摺個小圓球狀)留點空隙

蒸到電鍋跳起來之後,將鋁箔紙蓋子打開,這時可用手指頭觸摸一下布丁表面,ㄉㄨㄞㄉㄨㄞ有彈性就可以了~拿起來放進冰箱冷藏半小時或以上(有冰就比較好脫模喔)

冰好之後的布丁用小刀尖端沿著模型的邊緣側輕輕的劃一圈,看到焦糖液會有點浮起來,拿個比模型大的盤子連同模型倒扣在盤子上~就可以脫模享受冰涼的布丁囉

 

 

4 則留言:

  1. 布丁\(^▽^)/布姐2012年6月21日 上午8:58

    看起來很棒耶..有機會來試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您喜歡~這個真的粉方便可以在家自己做喔

      刪除
  2. 您好,

    我是 iCook 愛料理的 fOx , 「iCook 愛料理」是一個食譜分享社群網站,我們以簡單的網站設計、發表介面,而廣受好評,歡迎您來看看/ 發表文章或者給我們些意見。

    我們的網址是 http://icook.tw ,
    FB粉絲團是 http://facebook.com/icooktw ,期待看到您的出現:)

    Best Regards,
    fO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的邀請~我一定會也會去參觀貴網站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