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

奶酥擠花餅乾&造型壓花餅乾



最近一味的烤蛋糕,造成家裡的奶油滯銷

趕緊上網找配方看能不能把家裡的奶油銷掉(這樣我才能進新貨ㄚ)

找了好幾個配方

carol的奶酥擠花餅乾配方

也有TPC的擠花餅乾配方

兩者我都有綜合幾點

找出應該適合自己的配方

我用的是奶油100g/糖粉50g/低粉120g/奶粉20g/蛋一整顆

這樣做出來的擠花是真的很軟 很好擠(如上圖)

但是烤出來的花紋很容易就不見了~應該要加點少許的玉米粉

昨天試了carol老師的配方 加了玉米粉30g ~只用蛋黃兩顆

麵團超硬 擠破我兩個擠花袋

有時候就是這樣~偶自己亂改配方後要是沒有記錄下來

改天要再作一模一樣或者是要改成更好的配方時就完全沒印象了

以後我一定會好好記錄下來才行

下面是給自己的小備注:

1大匙=15㏄=15克 

1茶匙=5㏄=5克 

1/2茶匙=2.5㏄=2.5克 

1/4茶匙=1.25㏄=1.25克

接下來是記錄自己作的壓花餅乾

還是先找配方來參考

找到是用carol老師的煉乳雙色餅乾

carol老師的配方很棒~甚至都還有代替方案

我把配方中的植物油改成奶油(奶油要是麵粉量的1/2)

煉乳換成蜂蜜

我用的是烘王烤箱

烘焙溫度是上180/下150~120 (烤箱溫度要自己調整,多跟自家烤箱培養感情才是)

我的習慣都會先爬文 找看看回應的地方是否會有人遇到同樣的問題

才開始操作 因為參考別人失敗的經驗是可以讓自己更邁向成功的一步

這次自己實際操作後的心得是(如下圖):

麵團很濕軟 最好要放在冰箱冷藏一個小時以上再來操作比較好

(因為不想用手法來影響口感,所以我就沒有採用此方法)

我是放在冷凍庫冰個幾分鐘 就操作

可是這樣麵糰很容易變軟~結果自己來來回回冰箱反覆冰了好幾次 累死自己

這就是我的失敗經驗

這兩天不死心 繼續上網爬文

發現了TPC造型餅乾的三種作法

抱著不屈不撓的精神 我下次決定要試試看TPC的配方來實踐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