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迷上戚風杯子蛋糕

ˊ

最近瘋狂的迷上烘焙~一直嘗試著找出戚風杯子蛋糕的最佳配方

以我的烘王來說~之前參考周老師及妃娟的配方

大約都可以烤出10杯

這兩天參考了其他網友改善的配方

終於找到了可以一次烤12杯的配方

要用5顆蛋 ,糖100克,牛奶100ML,油60ML,低粉110克

以這樣的量 我的烤箱終於可以一次烤出12杯

會想要一次烤12杯 是因為要送人時 這樣一次可以給6杯

但是烤出來的外觀似乎上方都會有裂痕~我還在尋找屬於我自己的完美配方

自從開始玩烘焙之後~發現很多資訊都可以上網查詢

但是別人的配方 是不是適合自己的烤箱 還有自己烤箱的溫度及穩定度

都是要抱著實驗精神一再的嘗試

甚至是還要觀察蛋糕出爐後 是否會內縮

用了妃娟老師的配方 蛋糕會膨脹 冷後也不會縮的很誇張

原來只是一些手法的不同 就有可能影響整個成品

玩烘焙之後 心裡也思考了很多事情

像是任何事情都必須要實際的起而行

當不適合自己時 就要持續不斷的執行去找出到底問題的原因在哪裡

當結果出爐後 是否又能持續的嚐新求變

真的都是託烘焙的福 讓我可以去思考不同角度的看法

任何事情我想都是一樣的 如果只是想 那問題不會解決

一定要自己試試看 用眼睛用手去體驗 才知道原來自己做起來的觸感手感

甚至觀感 都會有不一樣的特別感受

我想我需要努力的地方還有很多很多

只能不斷的嘗試 讓自己持續的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